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渭河眉县段
花开似海,千亩荷塘美如画

  这里是《诗经》的发生地,演绎无数“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美好。而这里的夏季,也美成了一首诗,你瞧,渭水之岸,千亩荷塘花开似海,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花儿,宛如在水一方的窈窕淑女,莲韵幽幽,暗香袅袅,散发着洗尽铅华的宁静。
  漫步在距离眉县城区五公里处的千亩荷塘,满塘的碧绿映入眼帘,红色、白色、粉色的荷花连成一片,随风摇曳,美不胜收。登上观景台,远观整个河塘如一朵硕大无比的荷花平铺在大地上,中间几个圆形的小池,好像莲花中间结籽的莲蓬。木质栈道蜿蜒曲折,古朴建筑穿插其间,与素雅的荷花相互映衬,相得益彰。走进这连片的荷塘,片片荷叶,像撑开的一把把绿伞,轻浮于池面。碧绿的荷叶丛中,一枝枝婀娜多姿,仪态万千,迎风含笑,招呼着四面八方的游人,让这里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天堂。
  从昔日的乱石荒滩、浑水横流,到如今的鱼翔浅底、鸟语花香,这一切都得益于渭河综合治理的实施。据了解,近年来宝鸡市以“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建成了西起宝鸡峡、东到扶风绛帐的“渭河宝鸡百里画廊”生态美景,“十里花海”“樱送春风”“杨柳浓荫”“红枫秋韵”“梅花嬉雪”等五大生态景观带和“百鸟戏滩”“千亩荷塘”“万顷芦荡”“渔舟唱晚”“千渭湿地”等生态景观点装扮着这条绿色长廊。位于眉县的千亩荷塘湿地公园,以生态修复、荷塘观光与休闲体验为一体,使这里成为闪耀在渭河百里画廊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千亩荷花百种风韵,澄清的湖水,倒映着悠悠白云,也衬托着荷花婀娜的姿态,不沾点墨,却已成为夏日里最美的油画之一。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