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岐山县凤鸣镇
含笑伫立,凤鸣湖里沁芳华

  听闻岐山县凤鸣湖的荷花开得正好,何不邀约友人,去邂逅那一湖美景。
  凤鸣湖是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健身、文化民俗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公园。这里曾是凤鸣镇河家道村一片荒芜的土地,而凤鸣湖的修建让这块土地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凤鸣湖水域面积约一百七十余亩,分东西两湖,两湖遥遥相望。湖中建有廊桥和湖心观光塔,北边还建有假山、瀑布,园内绿树成荫,处处弥漫着周秦文化气息。每年夏季,那一池荷花荷浪层层、荷香阵阵,备受游人喜爱。
  傍晚时分的凤鸣湖,阳光格外柔,站在台阶上远眺,湖面上波光粼粼,荷塘被绿色的荷叶覆盖,四周的湖水包围着湖心亭,微风吹来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脑海里便会浮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意境。傍晚时分,来凤鸣湖游玩的人并不少,多是带小孩乘凉的家长、独自散步的老人、说说笑笑的年轻人,人们一同欣赏这“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美景,感受这刻的清凉,定格这刻的美好。
  沿着幽静的小路缓缓移动,一阵风吹来,荷花化身仙子翩翩起舞,湖面上的波纹也带着荷叶微微颤动,仿佛在给花朵伴舞,这阵风带着丝丝缕缕的清香袭来,沁人心脾,傍晚的最后一丝闷热也随着这股清香消失殆尽。
  倘若清晨来赏荷,那将另有一番韵致,因为早上的凤鸣湖格外平静,荷叶上也会有颗颗凝聚的露珠,圆滚滚胖乎乎,在叶子上随风滚动,像顽皮的孩子在做游戏,清晨的阳光洒在荷叶上,照得露珠也亮晶晶的,如颗颗银珠。
  凤鸣湖的这片荷花,在这一方天地里静静盛放,不同的天气、不同的时间,尽情挥洒着自己的美丽。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