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赛书:
线上竞赛回归阅读
    小读者闵靖雯参加线上竞赛

  7月30日,市图书馆面向广大小读者举办的“自然探索家”活动落下帷幕,在“召集令”发出的半个月时间里,近百位热爱自然探索的小达人与家长通过线上“阅读+竞赛”的方式,亲近自然,领悟大自然的奥妙。
  不同于以往的竞赛方式,此次竞赛的题目全部来自《奇妙的植物园》《不可思议的昆虫》《为什么天气只能预报》三本图书,小读者进入“宝鸡市图书馆”公众号的活动页面即可进行线上答题。“明确了阅读范围,我对竞赛就更有信心了,我要认真地把这些书再读一读。”11岁的闵靖雯从妈妈的口中得知竞赛的事,高兴地表示要去参加试试身手。闵靖雯从小就爱阅读,经常去图书馆打卡,上学后,妈妈还特意为她订购了《万物》《十月少年文学》等杂志开阔眼界。对于此次比赛,她势在必得。
  从手机上进入“宝鸡市图书馆”公众号里的资源中心,点开“微刊”,在搜索栏输入想要阅读的书名,界面立即出现了图书的内容,图文并茂,一目了然。在妈妈的鼓励下,闵靖雯一连几天都沉浸在阅读中,为比赛做着准备,比赛成为她暑假里一件重要的事。
  昆虫的触角有哪些作用?大自然中进行光合作用效率最高的树是什么树?全球最高的网点气象站在哪里?……一道道令人脑洞大开的竞赛题并没有难倒闵靖雯。“她拿着手机很快答完了所有题目,看到提交最后一题后出现的‘全部正确’,我们都很兴奋,这是对她读书的一种肯定。”在闵靖雯妈妈看来,这种有的放矢的阅读+竞赛的“赛书”方式,调动孩子阅读兴趣的同时,无形中也提升了阅读质量。
  便捷的线上阅读,让小读者与家长随时随地都可以去感受、去认知,共度一段难忘的书香时光。虽然知识竞赛的活动结束了,但阅读还在继续;虽然三本“比赛用书”只是市图书馆80TB数字资源中的沧海一粟,但广大读者在享受海量个性化图书资源的同时,终将获得打开未知世界的大门钥匙。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