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听书:
随时随地开启学习
    王娟进行“听书”阅读打卡

  对于每天既要处理繁忙的律师工作,又要兼顾家庭的“85后”王娟来说,想要抽出些时间来读会儿书,真不是件易事,可她却说自己与喜欢的书仍保持着密切联系,因为她每天都在听书。“每天上下班途中的四十多分钟,都被我用来听书打卡”,变读为听,将时间化整为零,听书这种有声阅读的方式,让王娟一路成长进步,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因为职业的原因,王娟很少有大块时间安静地捧起书本来读,但工作上又与各行各业都有着交集,需要她不断地“开阔眼界”,见缝插针式地听书,十分适合王娟这样的年轻人。她一直是喜马拉雅、荔枝等有声阅读App的会员,“听”了许多没有读过的书,还在“三联中读”App付费听了“读书课”,系统地学习了读书方法,提升阅读质量和效率。
  受益于听书的王娟,将这种随时随地就可以开启学习模式的好方法,也传授给了女儿。在她看来,听书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还能培养孩子的注意力,真是一举多得。最近,她和女儿一起参加了万邦读书群的“陪伴计划”听书活动,每期邀请不同的作家,于固定时间在线荐书,让亲子“听书”更有了仪式感。
  “听书”互动时,王娟都会与作家和听友们有所交流,她发现认可听书、喜欢听书的人越来越多了。王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听友,这其中就有孙士玉和她四年级的女儿彭羽锡。在女儿小时候,孙士玉就发现孩子很快就能记住那些听过的童谣儿歌,因此,她对女儿听书的培养格外重视。彭羽锡四岁就能独立阅读绘本,现在她的阅读速度已达一分钟700字,可以说,是听书助益了孩子日常的阅读。
  在最近的第十一期听书活动中,分享的图书是《未来战警》,警察是孩子们无限向往的高尚职业,作者八路让孩子角色换位,身临其境地体验一名警察所需具备的优秀品质,从而引导孩子们培养自律,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一期,许多家长都留言表示,孩子听后联系自身,有从早睡早起这样的生活习惯开始改变的,有发自内心地要自主学习、勇担重任的……听书作为纸质阅读的有益补充,正发挥着重要作用。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