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5版
本期发布:
凤县滨江城市公园县城段建成
十公里公园染绿山城

  本报讯波光粼粼的凤凰湖、郁郁葱葱的丰禾山……在凤县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的今天,凤县县城内却有一处短板——滨江慢行系统不够健全、功能不够完善、景致不够优美。如今,随着该县滨江城市公园在今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这一短板得到了有效弥补。
  树丛中的玉兰花竞相开放,跷跷板、滑滑梯、攀岩等娱乐项目丰富多彩,滨江步道上,红色步道柔软适合散步,绿色部分较硬适合骑车……长达10公里的滨江城市公园内,处处鸟语花香、步步风景如画,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景。
  “沿县城嘉陵江畔建设这座滨江城市公园,共投资了3500万元。”凤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峻锋告诉记者,在建设中,新添置了多处雕塑小品、服务岗亭、公共卫生间、休息座椅等,还同步完善了沿路3.5万平方米的园林绿化,以及路灯、慢行导视、安防系统等内容。更重要的是,整个滨江城市公园呈带状分布在县城嘉陵江畔两侧,通过县城内汇丰廊桥等大大小小7座桥梁连接两岸,让整个公园的交通“微循环”系统更为顺畅。
  记者在现场采访多位游客,他们表示,有了这座带状公园,完全可以通过步行这一“慢方式”,来游览凤县嘉陵江两岸,实现“一边赏景、一边散步、一边购物”。据悉,凤县还将对嘉陵江县城段20公里河道水环境进行提升治理,绿化改造沿岸护坡,铺设截污、排水管网,整修湿地水体,配套完善其他公共设施,进一步提升凤县县城城市风貌,实现商业和旅游同步双赢。本报记者孙海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