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夕阳红化身志愿红
谭逊杨璐华

  在市区宝十路,经常活跃着这样一支特殊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他们清一色都是老年人,身穿红马甲,扛着铁锹、拿着扫帚,不论严寒酷暑,他们都行走在大街小巷,捡拾垃圾、清理广告、美化环境……为宝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就是金台区陈仓镇石油东山社区的老年志愿服务团队。
  连日来,笔者在宝十路看到,他们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见右图),有人拿着铁锹铲除路边的杂草;有人拿着夹子夹起藏在角落里的垃圾;还有人拿着喷壶和小铲子清除贴在电线杆和墙面上的野广告,向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过往行人纷纷为这群老年人的奉献精神点赞。
  石油东山社区老年志愿服务团队,大多都是退休老人和老党员,他们一直热心服务于社区的公益事业。这支志愿服务队伍有50余人,平均年龄65岁。其中,年龄最大的郑海振已经72岁了。他说:“在我眼中,做社区的志愿者就是发挥自己的余热,社区环境这么好,退休了能帮助大家,我也非常高兴。”67岁的付春芳是队伍里的积极分子,不论什么活动,只要社区一号召,她都积极参与。笔者看到她时,瘦小的她正扛起一个大铁锹矫健地向前走着,打扫卫生时也会直接徒手捡拾起难以清扫的碎垃圾,她用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志愿者。
  石油东山社区党支部书记焦虎兵说:“这些老年志愿者不仅自己参加志愿活动,还发动各自的家人、亲朋好友共同维护城市环境,让身边每个人都积极投身于创文工作之中,为宝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