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我市实施信用记录+调解催收工作机制
三年为企业挽回损失7000余万元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获悉,我市从2019年实施信用记录+调解催收工作机制以来,累计接案130起,帮助企业收回欠款或签订还款协议,金额累计达7000余万元,调解成功率达80%。
  企业之间的债务拖欠存在产业关联广、数额大、追索难等问题。2019年,市信用建设促进会成立西北第一家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于2020年开发“信易收”小程序,涵盖企业申请、系统派号、数据读取、进度跟进、反馈抽查等功能,做到一企一端口。据了解,“信易收”是运用信用记录+人民调解的方式,利用向社会公示信用信息的威慑力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主动化解纠纷拖欠。信用调解高度融合人民调解和信用体系建设职能,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灵活、方便快捷、不伤和气等优势,并以征信平台为抓手,高效化解问题纠纷,是人民调解方式的有效创新。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还与渭滨区人民法院达成合作调解机制,出台《关于建立企业信用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实施意见》,渭滨区人民法院将部分轻微经济纠纷案件推送至信调委合作调解,使恶意拖欠账款的矛盾纠纷尽量在司法前端解决。
  我市经济活跃,跨区域经济活动较多,实施信用记录+调解催收工作机制以来,有效提升了企业异地债务催收的成功率。我市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后,共受理电话咨询1600余起,接案130起,调成案例涉及外地企业、国企还有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邓亚金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