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凤翔区彪角镇三岔村:    
打造花海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本报讯大片大片的蓝香芥竞相开放,粉白、玫红色的石竹争奇斗艳……近日,凤翔区彪角镇三岔村雍城湖南岸花海绵延起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拍照。
  据了解,为助力乡村振兴,去年秋季,村上着手打造花海经济,种植了油菜花、毛地黄等10余种花,让市民从每年4月到10月在此赏花。
  凤翔区彪角镇三岔村全村1312户4890人,村民收入以外出务工、务农为主。如何让村民在家门口赚钱增收?村上决定发展花海经济。去年秋季,村上投资25万元,从专业花卉种植公司购买了油菜花、石竹、鲁冰花、大滨菊等10余种花籽,进行大规模种植。今年4月到“五一”期间,竞相开放的油菜花、蓝香芥和石竹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村子知名度因此大大提升。“年龄大了,外出打工身体吃不消,现在给花打药除草,在家门口轻轻松松一天能挣70块钱。”村民刘新说。
  本报记者邵菲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