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宝职院教师杨博当选“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他说:
“把宝鸡人的热情带上赛场”
本报记者孙海黎楠
    杨博在滑雪

    杨博参加了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培训(资料图)

  随着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脚步的临近,一个来自北京的喜讯传到了宝鸡: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杨博老师当选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单板自由式项目国内技术官员”,陕西省高校内仅一人获此资格。1月10日,记者采访了杨博,了解到这个喜讯背后的故事。
  杨博现为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从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毕业的他不仅热爱自己的专业,更把体育运动当成了生活中的最大爱好。他不仅精通运动生理学、运动心理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以及体育竞赛学等专业知识,平日里也经常练习篮球、足球、田径,还常和大学生们一起打比赛、玩各种体育竞赛游戏,是个“体育达人”。2018年,在宝鸡市冰雪项目发展热潮中,他投身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项目的练习。由于有着深厚的运动基础和较好的天赋,他在冰雪运动领域很快就收获了不俗的成绩:2021年,带领团队参加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滑雪公开赛获得团体第三名,个人获单板男子教师组第一名;2021年被陕西省体育局评为陕西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并获得国家一级高山滑雪裁判员这个响亮的“头衔”。
  他的突出表现和优异成绩渐渐引起社会关注和业内重视,2019年经陕西省体育局推荐,参加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技术官员培训,经过四次线上线下的培训以及严格的选拔,杨博脱颖而出,成为陕西省高校内唯一的国内技术官员。接到北京冬奥组委来函通知后,杨博非常欣喜,他表示,自己能取得这样的资格不仅有个人努力的原因,也与组织、同事和学生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他说:“能在国际赛场上担任技术官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一定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为冬奥会提供优质服务,也把宝鸡人的热情和友善带上国际赛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