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备战省运会宝鸡健儿冬训忙
本报记者巨侃
    皮划艇运动员在王家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冬训

    一名皮划艇女运动员红肿的手

    女子柔道运动员在刻苦训练

    男子拳击运动员在进行自由空击练习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严寒的冬季正是考验运动员意志、提升运动成绩的好时机。2021年11月16日,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近400名师生开始了2021-2022学年度冬训。
  今年是省运会决赛年,记者于1月7日、8日,到冬训基地探访宝鸡体校运动员训练、备战情况。
  1月7日,王家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尽管天气严寒,水上项目运动员、教练员们仍坚持训练。据带队训练的宝鸡体校赛艇队总教练赵永刚介绍,他们去年4月入驻基地。为备战今年的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决赛,组织了50多名运动员集训,目前上午进行文化课学习,下午训练。平时队员、教练吃住及训练都在远离市区的这个偏远基地,条件比较艰苦,但大家因为热爱赛艇运动都能坚持。
  15岁的体校划艇队员张春燕,刚刚练完上岸。虽是零下两三度的天气,但小姑娘的手却练得热乎乎的。她说每天在水上练3至4小时,长距离划水保证12公里的训练量,陆上训练以专项训练为主。问她喜欢划艇吗?她说喜欢!
  据了解,宝鸡水上运动以赛艇、皮艇、划艇三个项目为代表,近十年来宝鸡运动员在亚运会、世锦赛、世青赛上连续拿冠军,宝鸡为陕西省队输送了四五十名优秀运动员,有二三十名运动员通过参加各高校体育单招考试上了理想的大学。去年宝鸡输送的6名女运动员代表陕西参加了全运会水上项目比赛,分别取得了第二、第四、第八名的好成绩。
  1月8日,市体校田径训练场,市竞走队、投掷队、摔跤队和男子篮球队等队队员进行身体素质训练和专业训练。记者看到,在田径训练场新设的力量训练馆内,市投掷队的运动员在教练的督导下进行力量训练,主要通过各式器械锻炼上肢、腰、腿的力量。
  记者注意到,男子拳击、篮球和摔跤等几支队伍分别在教练带领下,在田径场上练得生龙活虎。问他们为何不在馆里训练?市体校竞技科工作人员说,田径场光线好、空间大,更有利于训练。
  随后,记者先后来到拳击、举重、柔道、跆拳道、体操等几个室内训练馆,目睹了各项目运动队紧张而热烈的冬训场面。据了解,运动员们每天都在进行高强度训练,为完成省运会既定目标而不懈努力!
  市体校竞技科老师倪杰说,冬训质量将直接影响2022年8月举行的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成绩,所以要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训练考核。要认真研究和吃透比赛规程,让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既有压力又有动力,确保通过冬训,实现各个运动项目水平明显提升的目标。
  倪杰说,目前还是学期内,运动员在坚持上好文化课的同时,每天都进行高强度训练。放寒假期间,各运动队将坚持全天候训练,要通过扎实有效的训练,实现重点项目有突破、优势项目有增幅、薄弱项目有起色,力争省运会实现一个大丰收!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