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防疫与发展不能顾此失彼
潘国利
  时光飞逝,又跨入了新的一年,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坚定不移稳增长、促发展,加快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一场疫情,不仅检验着世道人心,更考验着一座城市执政者的能力和水平。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我们的确要调动优势资源,聚集更多的力量进行应对,但是绝不能顾了这头,忘了那头,而要统筹兼顾,协调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整个城市的发展是方方面面共同推进的结果,可谓一环套着一环,其中一个环节停滞不前,直接影响到下一个环节,从而影响到整座城市的正常运转。
  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差池,不能因丝毫的失误,造成一座城市的困境。疫情在一个地区的爆发,原因复杂,整个城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牵扯各个方面,需要各方面通力协作,任何一个环节掉以轻心,都有可能引发疫情。这就要求各级各部门协调好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同时,各个岗位上安排的人员要素质高、作风硬,制定的措施要务实、可行,严格认真地开展防控工作。只有各方面都做到位,才能确保城市的安全。
  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发展造成较大冲击,而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要确保企业正常生产,项目建设不停歇,社会正常运转。要对经济社会发展丝毫不放松,时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这不仅关系到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资保障,更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都是大事,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考验的是能力和智慧,希望我市的各个方面,能在新的一年开好头、作表率,实现防疫和发展的双胜利。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