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千阳县千禾陶瓷公司技改项目:
紧贴市场需求产值再创新高
本报记者罗锐
    实施技改项目后的瓷砖生产现场石宝军摄

  在生产车间,水磨机、喷墨机、抛光机、打蜡机、自动包装机等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开着叉车将生产出来的一块块大理石和云彩白、仿古等花色瓷砖装卸到指定仓库;在交货区域,来自甘肃、宁夏、青海、山西、河南等地的大卡车整齐排列,正在等待上货装车……这是位于千阳县的陕西千禾陶瓷有限公司实施技改项目后的繁忙场景。
  瓷砖是装修的主要材料,具有大规格、高亮面、花色多等特点的瓷砖近年来受到市场青睐。为适应市场需求,陕西千禾陶瓷有限公司去年11月至今年3月,投资5600万元实施了技改项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技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把原有小规格生产设备升级改造为中规格全瓷抛釉砖生产线;二是将干法磨边机改为水磨磨边机,实现粉尘湿法收集;三是采购一批新设备,以满足上百种瓷砖花色的生产需求。项目完成后,生产出来的瓷砖品种更加齐全、图案更加逼真、纹理更加细腻,产品市场得到了进一步扩大。
  千阳县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公司实施技改项目后,今年前10个月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3.3%,预计全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8000万元。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