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陕西柳林酒业集团生物科技园项目:
一个“点”带动一条“链”
本报记者孙海涛
  近日,位于凤翔高新区西凤酒城的陕西柳林酒业集团生物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一台台塔吊挥舞着铁臂,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
  “老李,发酵房可是项目的重中之重,出不得半点岔子。”柳林酒业集团总工程师胡建祥走遍生物科技园每一个角落,查找每一处可能出现的问题。
  “放心,酒香不香,这儿是关键,我盯紧着呢!”基建代表李文周说。
  连日来,这个投资2亿元、总占地面积127亩的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对企业而言,柳林酒作为凤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在制曲上实现大提升和大突破。
  “大提升的是酒曲品质,大突破的是酒曲产能。”胡建祥说,从酒曲品质上来说,这个项目远离人口稠密区,生态环境一流,制造出的酒曲品级极高,将极大提升柳林酒的市场竞争力;从酒曲产能上来讲,目前柳林酒业白酒年产量不过1万吨,最大的“卡壳点”就在酒曲产能上,这个项目建成后,充足而优质的酒曲,将使柳林酒业白酒年产量提升到5万吨。
  而放眼整个区域来说,该项目的这个“点”,带动的将是整个白酒产业一条“链”。据介绍,白酒产业链,实际包括原粮种植、制曲酿酒、带动就业、包装物流等诸多链条。该项目2022年竣工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本地高粱等农产品的种植规模,与此同时,由于产能和市场竞争力的提升,势必对劳动就业、包装物流等各个环节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