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市纪委监委就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发出通知要求——
严防四风问题确保廉洁过节
  本报讯中秋、国庆将至,又到“四风”问题易发多发重要节点。日前,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发出《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欢乐祥和。
  《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化思想认识,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及时作出安排,针对本县区本单位可能存在的作风问题全面检视、靶向纠治,推动作风建设落实落细。
  《通知》强调,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各级党委(党组)要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开展排查,采取监督检查、提醒约谈等方式推动整改,以严明的纪律纠治“四风”。围绕节日“四风”问题,重点排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围绕隐形变异,重点排查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在机关食堂违规吃喝、发电子红包等问题。
  《通知》要求,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监督举报方式,引导群众和媒体开展监督,对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要严查享乐主义、奢靡歪风,对节日期间公款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顶风违纪问题深挖彻查、优先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领域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坚决纠正、督促整改,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效应。
  本报记者邓亚金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