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唐栋编剧《重庆·1949》公演
  本报讯9月3日,由宝鸡岐山籍著名军旅作家唐栋编剧(与蒲逊合作)的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在“重庆1949”大剧院正式公演。
  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唐栋曾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等,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称号。他五次捧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四次获曹禺剧本奖,创作话剧《岁月风景》《天籁》《红帆》《共产党宣言》《麻醉师》《柳青》等40多部,结集出版有《唐栋作品集》(六卷)和《唐栋剧作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挖掘解放前夕极具历史意义的红岩故事,让后辈铭记革命先烈的付出,他与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一级编剧蒲逊联袂创作了这部红剧。整场舞台剧情节跌宕起伏,多条主线并行交织,展现了解放前夕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作出的努力和牺牲,刻画了悲壮而又令人肃然起敬的英雄群像。
  本报记者王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