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触动心灵的声音
宝鸡市第一中学九年级18班付紫萱
  “咔嗒”是敲击键盘的声音,触动的却不是键盘,而是我年少的心。
  在很小的时候,我就接触了计算机。那时还只顾着玩,听见那连绵成一片的“咔嗒……咔嗒……”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但知道,这样清脆的声音一停,我就可以看动画片了。那时的一声,触动的是孩子贪玩的心。
  长大一些后,父亲试着让我真正了解计算机,我的十指触上了发出清脆声音的键盘。我开始学着打字,从最初每打一个字母都要在键盘上找好半天,到后来抬着头十指翻飞。“咔嗒”声逐渐连成一片,黑白的键盘,简约成华丽。清脆的声音,刻进脑海。那时的一声,触动的是孩子好奇的心。
  十一二岁时,我去学了少儿编程。现在想来,它其实并不难,而是重在培养逻辑思维。微凉的键盘,总是和我的指尖传递出同样的温度。“咔嗒”的声音,响在每个静静的周末。一点、一拽、一按、一敲……一个有趣的程序就写好了。我用孩子的奇思妙想、不知疲倦的热情,把耳畔连绵成一片的“咔嗒”声,书写成一个又一个新的故事。我依旧记得,夏日的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来,不知不觉间已经柔和了许多。那键盘上的双手,屏幕上映着的女孩的脸,在悠扬的乐曲中徐徐展开一幅画。那时的一声,触动的是孩子满怀热情的心。
  如今,我学习另一种编程语言,用它打出“你好,世界”的时候,世界好像也跟着它展现在我的面前。“咔嗒”声更密集了,我的双手越来越多地放在了键盘上,而不是鼠标上。学习难度提升了,但那又怎么样?少年的征途永不会被困难磨折,永远棱角分明,永远意气风发,永远在路上。我总能学会的!十指落在微凉的键盘上,这时的一声,触动的是少女探索世界的心。
  “咔嗒”声连绵成一片,敲击着键盘,也触动了我的心灵。人正当年少的时候,就应该多学些知识,多走些路途,多去看看世界。
  “你好,世界。”
  窗外的花香飘了进来,我的耳边似乎又响起连绵不断的“咔嗒”声。这一声一声,时时刻刻触动着我的心灵,指引着我一路前行。
  指导教师:杨彤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