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铿锵玫瑰鏖战绿茵
——十四运会足球女子U18组决赛阶段比赛掠影
    突出重围

    冒雨酣战

    球员受伤,担架进场。

    欢庆胜利,激情飞扬。

    临门一脚

  图/文本报记者孙海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纵横四海笑傲天涯风情壮美……”每当听到这首令人振奋的歌曲,许多人的脑海里就会浮现中国女足姑娘们驰骋赛场、为国争光的飒爽英姿。日前,十四运会足球女子U18组决赛阶段比赛在宝鸡举行,这对喜欢女足的宝鸡人来说无疑是件幸运的事,虽然因疫情防控原因,一些球迷不能亲临赛场为女足姑娘们加油助威,但是大家通过电视、网络直播,同样感受到了“铿锵玫瑰”的动人风采。
  9月1日下午,十四运会足球女子U18组决赛阶段比赛在宝鸡市体育场、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同时拉开帷幕,共有陕西、北京、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四川八支代表队176名运动员参赛。八支队伍分为两个小组,小组交叉淘汰赛结束后,再依据名次进行淘汰赛,最终决出第一名至第八名。
  9月1日16时,陕西队与浙江队上演揭幕战。由于是第一场比赛,双方高度重视、激情振奋,赛场上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一时间绿茵场上硝烟四起。经过激烈争夺,最终陕西队1:2惜败浙江队。A组另外一场较量在北京队和广东队之间展开,广东队2:0获得胜利。同日进行的B组争夺战,上海队2:0战胜四川队,江苏队1:0战胜山东队。
  又经过两轮大战后,陕西队顺利进入四强。9月8日19时30分,陕西队与上海队的半决赛在宝鸡市体育场打响。开场后,上海队凭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对陕西队的球门展开轮番进攻,陕西队顽强防守,并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反击,但双方均未破门,0:0的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下半场易边再战,上海队加大了进攻力度,不断威胁着陕西队的球门。下半场57分钟,上海队17号沈佳欣抓住机会,禁区左路一脚劲射,皮球打入球门右下角,上海队1:0领先。比分落后,陕西队积极组织反击,但均未对上海队的球门造成威胁。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上海队21号周越洋再次攻破了陕西队的球门,最终陕西队0:2不敌上海队。前一场同样在这块场地上进行的半决赛,浙江队1:0战胜山东队晋级决赛。同日,在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广东队2:1战胜四川队,江苏队1:0战胜北京队。至此,十四运会足球女子U18组前四强产生,分别是上海队、浙江队、山东队和陕西队。
  9月10日16时,铜牌争夺战首先开赛,陕西队和山东队踢得都比较积极主动,不过谁也没有获得太好的得分机会,上半场结束时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陕西队加强了进攻,但未能将进攻转化为进球,随着一声哨响,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0:0。进入点球大战,最终陕西队3:2战胜山东队。
  当天19时30分,冠军争夺战在宝鸡市体育场举行,上海队和浙江队均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一开场两队便展开激烈争夺,上半场开场仅8分钟,上海队利用前场任意球率先进球打开局面。之后,上海队继续扩大战果,最终以4:1战胜浙江队夺得冠军。本场比赛结束后,8支参赛队的最终排名也一一确定,十四运会足球女子U18组决赛阶段比赛圆满结束。
  在10天时间里,女足姑娘们带来了精彩的比赛,她们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全国观众看到了“铿锵玫瑰”的风采,更把努力拼搏、永不服输的“女足精神”留在了宝鸡这片热土。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