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共享科普资源弘扬科学精神
宝鸡市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启动 
  本报讯通过VR眼镜观看火箭发射,欣赏无人机表演,和机器人掰手腕、下棋,体验各种科普小游戏……9月11日,2021年宝鸡市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暨禁毒科普教育展览在市科技馆启动,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当天,在“同上一堂科学课”科普展教示范活动现场,既有志愿者手把手教市民急救知识及推拿按摩技能,又有吹风机吹气球、无人机飞行、“自己拉自己”等精彩的科普表演,不少人直呼不虚此行。市科技馆的各种常设展厅,也令没来过的市民大开眼界,纷纷表示要经常带孩子来参观学习。在市科技馆地厅科普长廊,工作人员通过多媒体演示、互动体验、图片展示等形式,向市民普及禁毒知识、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政策等,教育引导市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介绍,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9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集中开展。活动期间,除了开展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主场示范活动外,还将组织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卫生健康科普联合行动、“云上科普日”联合行动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科普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共享各类科普资源,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公众科学素质。
  本报记者李小玮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