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我市177.4万亩秋粮长势良好
  本报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秋播生产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种植秋粮177.4万亩,其中玉米152.7万亩,目前长势良好,有望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牢牢扛稳粮食安全政治重任,聚力打赢了小麦条锈病防控、玉米扩面增密、草地贪夜蛾防控、自然灾害应对等一系列硬仗。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紧密协作,细化措施,推进全市季节性撂荒地扩种夏玉米12.17万亩,超额完成任务,实施玉米增密度73.04万亩,预计秋粮玉米总产将达到55.65万吨。秋粮种植总体呈现面积扩、密度增、长势好的态势,具备了丰收基础。
  会议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陈仓区、凤翔区、宝鸡高新区现场观摩玉米增密度典型示范田。在随后的工作会上,要求全市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全面落实抓好秋播生产的关键措施,坚守粮食面积只增不减底线任务,抓好“三秋”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粮食面积稳中有升、产量稳步增长。
  本报记者李依涵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