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小程序解民忧
渭滨区“城市之眼随手拍”受市民点赞
    工作人员维修公园里的便民坐凳

  本报讯“真是太方便了,我家附近公园的坐凳坏了,用手机拍照上传到网络平台后马上就有人来修好了。”近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对渭滨区相关部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的做法点赞。
  据张先生讲,他们经常在小区附近的渭河生态公园活动,最近发现提供给市民休息的坐凳坏了,便尝试着用手机拍了照,上传到“渭滨城市之眼随手拍”小程序,仅过了一天,他再次来到公园,看到上报的问题已解决了。记者搜索看到,在这个小程序中,市民发现街面秩序、卫生、公用设施等城市治理方面的问题或街头不文明行为都可以随手拍、随手传,后台城市治理监督指挥中心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另外,小程序里的案件列表实时更新,点开案件详情,市民还能查看案件办理详细过程。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滨区利用“互联网+”,建成智慧城市治理监督指挥中心平台,依托“城市之眼随手拍”,把以往各自独立存在的综治、环保、城管等管理“网格”变成了一张管理网,及时为市民解决问题。该小程序自今年上线推出后,目前已经收到市民反映的各种问题1200余件,处置率100%,结案率达99.21%。
  本报记者张敏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