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金台区蟠龙镇大槐树村红白理事会为民善“理事”——
6场红白事省下10万元
  本报记者孙海涛
  铺张浪费、攀比成风,曾让金台区蟠龙镇大槐树村362户1402名村民大感头疼。而今,随着该村红白理事会工作的深入开展,这些陋习正在成为历史。据了解,仅今年初至现在,该村6场“红白事”,就为村民节省支出近10万元。
  大槐树村村委会副主任张伟龙告诉记者,在2015年之前,村里一度盛行“面子风”。村中有人家办婚礼,必定是全村都要请到,八九十桌的婚宴是“标配”,每桌饭菜“十凉十热”,还要配上120元左右一瓶的白酒和20多元一盒的香烟。这让村里不少人难堪重负,甚至因此负债累累。然而,自2016年该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后,村里大力推行婚丧嫁娶事前申报、事中监督、事后报告制度,要求事主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所以,“面子风”“攀比风”等现象逐年好转。前不久,村民张鹏豪给女儿办满月宴,请了乡邻帮忙,宴请了部分亲朋好友,提供的是50元一瓶的白酒和12元一包的香烟。张鹏豪告诉记者,自家摆这场满月酒,少说省下了两万元。
  张伟龙告诉记者,从今年初至今,全村共有6户村民办了“红白事”,由于制度到位、村民自觉等原因,各户开支都较前些年大幅缩减,算算账,村民们节省支出近10万元。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