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王老师的暖心话
■本报记者于虹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一首《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激发了多少孩子的梦想,希望长大后接过老师的教鞭,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金台区西街小学五年级三班语文老师郭文婧就是其中一位,她曾在这所学校上学,如今成为学校里的一名老师。
  “我是1993年转入西街小学的,2007年师范学校毕业后,又回到了我的母校,成为一名语文老师兼班主任。”于她而言,母校既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梦想实现的地方,而王桂兰老师则是为她埋下梦想种子的人。
  郭文婧清楚地记得,三年级时由于家里搬家,她要转学到西街小学上学,可在她心里并不情愿,一个陌生的环境,新的老师、新的同学,一切都要重新适应,想想心里都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怀着焦虑忐忑的心,郭文婧等到了开学这天,来到学校,王老师亲切地询问后,就牵起了她的小手,走向了教室。在同学面前介绍完后,王老师告诉她:“你别害怕,就是换了一个新的家。”就是这不经意的一句话,就是这全程拉着的手,一下子暖到了她的心里。
  “王老师讲语文课特别有意思,那个时候我就在想,要是我也能像王老师这样,给同学们讲课,那该多好。”郭文婧说。从那时起,当老师的梦想就在她心里生根发芽,在课堂上,当老师问大家自己的梦想时,郭文婧想都没想就说:“我要成为一名老师!”师范毕业后郭文婧成为一名老师,后来因为工作原因,她调到了母校西街小学,担任三年级五班语文老师,而当时自己来西街小学就是在三年级五班,她和王桂兰老师一样,也成了一名语文老师。在任教的14年间,郭文婧始终将爱字当头,她的课堂充满欢声笑语,孩子们也和她成了朋友,她被评为陕西省教学能手、金台区优秀教师。
  郭文婧说,虽然时光流逝,一切都发生了变化,但这份师生情与老师们教书育人的初心始终未变。老师们带着爱与责任,培育了一届又一届的学子走向社会。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