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冯老师的鼓励语
■本报记者祝嘉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的地理老师,他叫冯小多。记忆中他小小的身材,戴着一副眼镜,骑着一辆小小的单车穿梭在校园里,脸上总是挂着温暖的笑容。”今年23岁毕业于宝鸡中学的毛敏说。
  高中刚入学时,毛敏的地理成绩并不好,地球运动那几章她总是难以理解,地理作业无论错题有多少,老师都会在批改完作业后,写上一个大大的“好”字。这个“好”字对于当时成绩并不好的她来说,弥足珍贵,她也因此最喜欢完成地理作业。
  “有什么不会的要赶紧来问我,免费的补课大家要争取哦。”冯老师总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在老师的鼓励下,毛敏终于鼓足勇气,去找老师问自己的错题。没想到,冯老师不光就题论题,还把这道题以及所有类似的题目和可能涉及的考点都串联讲了一遍,非常详细。
  转眼间到了最紧张的高三,也是最考验学生心态和耐
  力的时候,每每被压
  力压得喘不过气时,只要看到地理作业上老师所批改的“好”时,毛敏的心情总会得到舒缓。毛敏说,记得有一次,她在作业本里贴了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老师,你每次写的‘好’就像兵荒马乱日子里一轮旭日,一点点温暖,周遭全是光亮,谢谢!”没想到老师居然回复了她,在本子上写道:“给你迷茫困顿的时候带来了一缕曙光!翻滚吧!腾飞吧!孩子!”有了动力,便有了方向。看到老师的回复,她对地理学科的兴趣越发浓厚,成绩也越来越好。
  成绩好起来便有了信心,曾经遥不可及的大学梦,也变得触手可及。就这样一直到高三,毛敏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状态,终于考上大学,地理贡献了最高的单科分数。她的文科综合以217分完美收官,这样的分数对她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如今,毛敏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之后,她再也没有见到过冯老师,但是提起对她触动最大的老师,她还是能够第一时间就想起这位和蔼可亲、充满鼓励话语的地理老师——冯小多。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