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致敬最可爱的人
王玲
  
  日前,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伴随着英雄回家,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千千万万人的信念!为了这个信念,多少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上世纪50年代初。只要祖国需要,随时准备牺牲自己的生命,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毛岸英……一个个英雄的名字,在中朝两国闪闪发光!
  健在的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人,大都已上90岁,那段经历刻骨铭心、终生难忘。有些老兵说,经常梦到以前的战友,梦到肚子饿得到处找吃的……
  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啥都不想,打仗嘛,打就是了。”“咱是党员,党让去哪儿就去哪儿。”老人们说得很平淡。身处和平年代的人,看过《跨过鸭绿江》《金刚川》《冰血长津湖》等一批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优秀影视作品,会被深深震撼,会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如今,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物质丰富、衣食无忧,但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抗美援朝战争,不能忘记那些最可爱的人。
  中华民族已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面临的国际环境依旧复杂,全球各地,疫情蔓延、战乱不断、灾害频发。今天我们能安心工作、上学,能下班锻炼、出门旅游,都是因为身后有一个坚强后盾——伟大的祖国!
  铭记历史,坚定信心,让我们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