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宝鸡高新区八鱼镇鱼池村党支部书记吴宏斌:
带领村民走幸福发展之路
本报记者杨曙斌
  “此次浙江之行对我触动很大。”9月2日,在宝鸡高新区八鱼镇鱼池村,村党支部书记吴宏斌对记者说,“自从7月底从浙江回来,我们很快召开了班子会,重新修订了村上的‘十四五’规划。”
  近年来,鱼池村樱桃种植发展快,村民收益高,但是仍面临着明显的销售难问题。为此,他们决定成立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千亩樱桃种植示范基地,注册鱼池村品牌,按照相关政策,建设批发市场、冷链库等配套设施,在助力产业发展的同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此外,还准备建设电商服务部、农资服务部、人力资源服务部,切实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记者在该村周边看到,三四米宽的水泥路连通一家家樱桃种植园。八鱼镇党委副书记李宝锋说:“吴宏斌从浙江回来之后,很快就为村上争取了一个项目,着力拓宽村上的产业路子,还为村上争取200多盏路灯,一系列想法和措施已经上报到了区上。”
  “在发展好产业的同时,还要建设村史馆,继续办好家风家训馆,不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乡村振兴的软实力。”吴宏斌说,浙江小古城村和安吉村等地的发展模式、管理理念、人员培训等方面都有特色、有亮点,非常值得他们学习借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要时刻有敢为人先的气魄和胆识,拓宽发展道路、破解发展难题,带领村民向着更美好的幸福生活前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