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麟游县常丰镇郝口村一养殖户:
月卖乌鸡蛋收入上万元

  本报讯近日,麟游县常丰镇郝口村一家养鸡场里,上千只乌鸡正在空地上觅食,此起彼伏的鸡鸣声不断传来。“今年,村上帮我联系订购了400只乌鸡苗,我现在养到了2000多只,每个月光卖乌鸡蛋就收入上万元。”养殖大户侯安迎高兴地说。
  据了解,郝口村山地多,植被茂盛,林下养殖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该村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实行“合作社+示范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入户征求群众意愿后,由村集体合作社统一订购鸡苗,开展养殖技术培训,邀请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免费为鸡苗做防疫,鸡苗成活率达到了95%以上,出栏后颇受青睐,肉鸡市场价每公斤达25元左右,绿壳蛋每个能卖到1.5元。在驻村帮扶的宝鸡群力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牵线联系下,郝口村的乌鸡蛋远销甘肃、西安等地。
  村上管技术包销路,合作社示范带动,让郝口村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乌鸡养殖产业中。如今,全村已实现户户有产业、人人能养殖,乌鸡存栏达5000余只,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年实现纯收益30万元左右,年人均纯收入增加4300元。
  (任凯航李依涵)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