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扶风县城关街道黄甫村:
满地盛开“黄金菊”  美了乡村富村民
村民采摘黄金菊
  本报讯秋风起,黄花香。近日,笔者走进扶风县城关街道黄甫村,大片的“黄金菊”正在盛放,20多名村民提着袋子、带着筐子,穿梭在花丛中忙着采摘菊花,呈现出一幅景美人和的丰收图景。
  据了解,正在盛开的菊花名为“北京菊”,是黄甫村为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弥补产业发展“空档期”而专门引进的新产业。北京菊抗逆性强,耐旱耐寒,生长期短,易于粗放式管理,是该村发展苗木和瓜果蔬菜产业的有力补充。黄甫村党支部书记田建辉介绍说,北京菊今年是首次试种,种植面积30亩,每亩产量1000公斤左右,目前已被扶风县慧源中药材有限公司以每公斤5元全部收购,经济效益很好。村上还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我现在年纪大了,干不动重活,摘菊花既轻巧又简单,我家离这很近,每天可以挣七八十块钱,我很满足。”村民陈米丹一边采菊,一边说道。(颜永莉周淑丽)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