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干果之王”巴旦木在陇县试种成功
  本报讯近日,宝鸡农业领域流传着一则消息:巴旦木在陇县引种成功。9月8日,记者从陇县果业服务中心证实了这一消息。
  巴旦木也称巴达木,主要产自我国新疆天山以南,是广受人们喜爱的一种坚果,由于其营养价值较高,常被称作“干果之王”。据了解,在陇县东风镇焦家坡村,有一个占地207亩的巴旦木种植基地,栽了1万多株小苗,还移栽了70棵成年大树用作试验。目前,小苗长势喜人,成年大树已结果,并采摘完毕。
  该基地负责人张世英说,国内农林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表明,陇县也是巴旦木的适宜种植区。他们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检测,在2019年建成了这个种植基地。这些小苗是第三代新品巴旦木,适合在黄土、砂砾土、轻沙土壤中生长,喜光忌阴、耐干旱、耐贫瘠,具有抗病强、丰产质优等特点,亩产鲜果可达2500公斤左右,收入相当可观。
  张世英表示,基地将采用“公司+合作社+脱贫户”的运营模式,建成万亩巴旦木产业园,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建成后,预计全产业链可实现年产值上亿元。
  本报记者王怀宇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