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驻港部队展览中心建成开放——
我市8件文物仿制品入展
驻香港部队近日发来感谢信
  
  本报讯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向宝鸡市文物局发来感谢信,对该局支持宝鸡出土文物仿制品赴驻港部队展览中心展出表示感谢。据悉,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7月8日建成开放,我市出土的何尊、逨盘、墙盘等8件文物仿制品入展。
  今年初,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向宝鸡市文物局发函,商请支持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布展工作。市文物局指定宝鸡青铜器博物院牵头,对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宝鸡周原博物院、眉县博物馆、岐山县博物馆馆藏的文物进行信息采集整理,并派专家赴北京指导文物仿制工作,最终确定何尊、逨盘、逨盉、亻朕匜、卫簋、卫盉、墙盘、商尊共8件文物仿制品入展。
  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位于昂船洲军营,展览主题为“梦起东方”,设中国梦、强军梦、香江卫士3个主题展厅和装备模型展示区。展览着眼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人民军队故事,综合运用图文展板、文物实物、场景雕塑、视频等多种手段,充分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明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复兴图强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驻香港部队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生动实践。
  (祝嘉张珂骞)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