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读者评价《凤县志(1990-2010)》:
展示改革发展史的优秀县志
温瑶瑶雷静雨

  “特色鲜明,质量上乘,这是一部展示凤县改革发展史的优秀县志。”读者杨丽一语道出她对《凤县志(1990-2010)》的评价。
  《凤县志(1990-2010)》于2018年11月正式印制出版,是第一轮《凤县志》的续志,共33编142章532节137万字。这部志书对县域资源禀赋、产业调整、生态旅游、人文民俗进行了客观记述。“志书客观真实记载了凤县工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示了其对县域经济的支撑作用。”杨丽说,志书以铅锌黄金资源采掘加工为重点,记录了陕西宝鸡东岭集团、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投资、落户凤县的历史。
  通过这部志书,杨丽发现,经过21年的艰苦实践,凤县实现由贫困山区农业小县成为陕西省综合实力十强县的嬗变,走出了一条资源与产业互相对接、工业与旅游良性互动的路子。“从这部志书中不仅可以看到现代产业体系是如何逐步形成的,还能找到全域旅游产业体系逐步完善的足迹。”杨丽说,凤县境内宝坪和太凤两条高速公路相继开工建设,今年将全部建成通车,这必将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志书的价值在于存史、资政、育人,读这部志书备受鼓舞。”杨丽说,《凤县志(1990-2010)》为后人研究凤县县情、总结经验,提供了丰富的文献资料,让更多的人关注凤县、了解凤县,激励更多的人沿着前人的足迹参与凤县的建设与发展。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