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金台区一美术教师:
把老物件变成“机器人”启发学生发现身边美



  本报讯在旧货市场淘来的木工工具、旧收音机,捡拾的射灯、水杯盖,家里不用的水龙头、开关等,经金台区职业教育中心美术教师黄志国的创意加工,变成了让人称奇的“机器人”、卡通人物等装饰作品,变废为宝让看似无用的老物件有了新功能。
  8月20日,记者在黄志国的画室看到,房间里堆放了许多木工使用的刨子、墨斗、锤子,以及废旧的收音机、电视机、灯等。桌子上摆放着他利用此类老物件创作的各种“机器人”、卡通人物等装饰作品,充满了童趣。经过他的巧妙构思,这些原本被淘汰或者损坏的物品,被他赋予了新的生命,以另一种崭新的形式出现。在黄志国创作的作品中,一个近一米高的“机器人”引人注目,其头部用的是黑白电视机,身子用的是旧收音机和旧电脑主板,整个作品充满了电子风特点。“这30多件作品是我在暑假里创作的。这些废旧物品大部分被当作垃圾丢弃了,或者被回收了,我买回来通过再创作,能留存住那个时代的记忆。”黄志国说,职业学校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努力使之成为大国工匠,通过自己的创作能给学生提供一个学习的方向,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启发学生善于发现身边的美,动手创造美。
  本报记者马庆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