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我市招募10名银龄讲学教师
  本报讯近日,宝鸡市教育局发布《2021年宝鸡市银龄讲学计划教师招募公告》。公告指出,我市今年计划招募10名银龄讲学教师到农村学校讲学。
  近年来,市教育局按照中省市要求,积极贯彻落实银龄讲学计划,招募有意愿的优秀退休教师投身农村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农村学校的教育水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我市继续实施银铃讲学计划,共计招募银龄讲学教师10人,其中麟游县4人、千阳县4人、眉县2人。凡我市退休教师,年龄不超过65岁,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特别是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等均可申报。申报成功后,银龄讲学教师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也可根据受援学校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专题讲座,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学研究等,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银龄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原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中央财政还安排了银龄讲学教师财政专项工作经费,标准为每人每学年2万元。
  据悉,此次招募银龄讲学教师的学校分别是麟游县崔木镇河西小学、丈八镇中心小学、招贤镇阁头寺小学、九成宫初级中学,千阳县张家塬镇中心小学、水沟镇中心小学、水沟镇柿沟小学、草碧镇中心小学,眉县第一小学和眉县城关二中。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