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陇县人民法院:
法庭开到家门口便民司法暖人心
  本报讯近日,陇县人民法院东风人民法庭法官李敏一行来到东南镇予村,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离婚纠纷案,受到原、被告以及现场旁听群众的一致好评。
  原告王某与被告赵某系夫妻关系,均年满七十,自今年3月份以来,两人因财产问题产生争执,致夫妻感情不睦,原告一气之下将被告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并分割共同财产。在诉状送达过程中,李敏和法官助理徐艳了解到老人年事较高且刚出院行动不便,当即决定采用巡回审判方式,将审判法庭就近搬至村委会进行开庭审理,并提前与村干部了解情况,组织庭前调解,因双方意见分歧较大,调解未达成一致意见。
  开庭当天一大早,李敏和徐艳驱车至东南镇予村村委会,一张桌子、几张凳子搭起一个简易法庭。案件双方当事人均到庭参加诉讼,当事人家属及部分村民参与了旁听。在简易而庄严的法庭上,庭审工作依照程序顺利进行,原、被告作了充分的陈述、举证、质证、辩论。庭审工作历经两个半小时顺利结束,该案将择日宣判。庭审结束后,旁听村民纷纷表示,通过现场以案释法,让人民群众既感受了法律的温度,同时又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