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金台区婚姻登记处:
引导青年树立正确婚恋观
  本报讯金台区作为全国婚俗改革工作先行试点区,把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作为婚俗改革的重要内容。日前,金台区婚姻登记处紧扣婚俗改革工作核心,开展特色服务,引导适龄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
  记者在金台区婚姻登记处看到,颁证大厅专门配置了古代婚礼服饰和卷轴婚书,婚书可以记录领取结婚证和举办婚礼仪式的日子,印着的“良缘缔结、赤绳牢系、比翼齐飞、连理相依、琴瑟在御、莫不静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32个字,让新人能更深刻地认识到婚姻的责任和义务。同时,金台区还大力打造“金鹊桥相亲交友平台”,创新形式,在为适龄青年搭建相亲交友平台的同时,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目前已有上百对适龄青年接受了相关教育和引导,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报记者孙海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