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渭滨区石鼓镇刘家村党支部书记吴小林:
“好好干,让村民早点富起来!”
本报记者卢志平
  “你们找谁?”
  “我们想找你们村的党支部书记吴小林。”
  “他不在,去地里了,最近他很忙,事多得很。”这是8月25日记者和渭滨区石鼓镇刘家村村民刘四虎的一段对话。近来,村民大多知道吴小林从浙江学习回来以后特别忙,可他究竟在忙什么?
  在村后一片坡地上,刘四虎带记者找到了吴小林。他头发上沾着土,脸晒得黝黑,一件白短袖穿得快成黑短袖了。
  刘家村有两个村民小组900多口人,果菜种植是村民致富的主导产业。自5月18日从浙江学习归来后,吴小林主要干了三件事:一是组织村民改造村上400亩坡地,平整土地;二是积极争取资金,对老池塘全面改造;三是帮助村上“龙头”项目——龙山玉珠葡萄基地卖葡萄。
  记者在村上遇到几个村民,大伙都说看在眼里的,就是村上干净多了,环境越来越好了。
  石鼓镇政府一名主管领导说,吴小林学习回来有两变:一是工作思路更清了,对村上明后两年的发展方向更明确了;二是他说话的语速、脚下的步子变快了。
  对于这两个细微的变化,吴小林解释,刘家村是个城中村,不管经济还是村民的文明程度在渭滨区甚至在全市都还不错,可他去浙江学习后才发现,刘家村和人家南方村子的发展差距不是一点点。
  “我给村上讲了浙江的发展情形后,村委会班子成员人人压力变大了,人心里事多了心也就急了,脚下的步子自然就放快了,我们已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就想好好干,让村民早点富起来……”吴小林笑着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