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放松
胡宝林
  “项目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评价各县区工作的好坏,首先看大项目多不多,产业化项目多不多。”在全市新任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座谈会上,市领导这样说。这是项目建设的进军令、冲锋号,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必须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新实绩展现新作为,在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上立新功。
  要把更多的心思用在谋划项目上。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谋划项目,不光关系今年的发展,更影响整个“十四五”的发展。在谋划工作时要把更多的心思放在项目谋划上,要立足市情县情区情和自身优势,放眼全国全球产业发展,精心谋划策划项目,近期中期远期结合,努力招商引资,让更多项目落地,为发展添动力、增后劲。
  要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推进项目上。工作千头万绪,时间紧紧张张,这是好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工作常态。在千头万绪中理头绪,把项目建设排在前;在紧紧张张的时间中挤时间,把更多时间给项目,这是领导干部抓项目的必需。领导干部要跳出文山会海,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每月要拿出大量时间走访调查,了解项目实情;要投入精力,问诊求计,作出决策,推动项目加快进度。
  要把更多的劲头用在助力项目发展上。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随着换届工作的推进,一批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年轻干部理念新,劲头足,敢闯敢干,必将给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年轻领导干部要把劲头用到项目的攻坚克难上,以不回避、不畏难的勇敢,不懈怠、不服输的韧劲,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锐气,带领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大上项目,上大项目,多上产业项目,打开发展新局面。
  难得者时,易失者机。今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艰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克服疫情影响,改变观望心态,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放松,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