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宝鸡爱心人士纷纷行动——
自费采购物资驱车送往河南
本报记者刁江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70多年前,沿着陇海铁路来到宝鸡的河南人,也成了宝鸡的建设者,他们对宝鸡有了感情,留在了这个曾洒下汗水的城市,让宝鸡有了“小河南”的称谓。
  近日,河南遭受暴雨洪涝灾害,牵动着宝鸡群众的心。连日来,宝鸡群众自发组织参与救援活动,用爱心鼓励、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两位退伍老兵奉献爱心
  7月24日晚8时许,金台区个体户白俊峰回到了市区,此前他将爱心物资送到河南新乡市,又马不停蹄地返回家乡。
  今年44岁的白俊峰是一位退伍老兵,在部队曾经参加过抗洪抢险行动,退伍后他经营着一家蔬菜、水果配送公司。得知河南出现灾情后,他自费购置了水泵、手电筒、毛巾等救援物资支援灾区。身边的战友、朋友也纷纷自掏腰包购买了应急物资,托白俊峰送到灾区。7月23日晚上,白俊峰开着一辆厢式货车,载着价值3万多元的物资,驶向河南新乡市。他把物资交给新乡市某镇政府后,拿着接受捐赠的回执返回了宝鸡。“这一路都没有收高速过路费,河南那边一看是送物资的车辆,一路绿灯;宝鸡收费站一看回执,也给我们免了费用。”
  7月24日下午6时,一辆挂着“抗洪救灾”横幅的厢式货车,从宝鸡汇丰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出发,驶向河南辉县市。货车上满载的8吨救灾物资包括4吨新鲜蔬菜、150件方便面、150件矿泉水、面包和消毒液等,捐赠这批物资的黄利刚曾经是一名军人,退伍后他自主择业在我市做起了食品批发生意。2017年,因货物滞销,商铺面临倒闭,几位河南朋友帮助黄利刚拓展销路,渡过难关。从此,黄利刚热心公益,积极回报社会。当看到河南新乡市遭遇暴雨洪水灾害后,他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战友,表示要捐赠物资,在战友牵线搭桥下,辉县市民政部门接受了这批物资。25日早上,这批爱心物资顺利送达辉县市。
  多名热心群众支援灾区
  记者从陕西交控集团宝天分公司宝鸡管理所虢镇收费站了解到,最近几天,有不少宝鸡群众自费购买救援物资送往河南。24日,有六七辆车身挂着某某商户支援河南的横幅,从虢镇收费站上了高速公路。25日上午,一位扶风籍个体户开着面包车,拉着一车救援物资去了河南。在西宝高速虢镇和宝鸡收费站,每天都有数辆参与河南救援返回的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根据司机出具的相关证明,免去了车辆通行费。
  “有一位在王家崖开农家乐的老板刚从河南送完物资返回,他说在河南帮助救灾,一天一夜都没有休息。”收费站工作人员说,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也感染着他们,他们为宝鸡市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行动点赞。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