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陈仓区牧原生猪养殖项目:
一期猪舍即将交付投用
    工人在安装猪舍内部设施

  本报讯7月21日,笔者在陈仓区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生猪生态养殖全产业链项目现场看到,十余栋厂房主体建设完成,内部设施已在陆续安装中,工地上,塔吊、卡车等大型机械设备开足马力,有条不紊地调运着建材,工人们顶着烈日加紧施工。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八月中下旬可交付第一期猪舍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是河南牧原集团在陈仓区筹建的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全线养殖+产业延伸”项目,共三期,总投资达20亿元,总规划占地约5155亩,主要用于生猪生态规模养殖、病死猪无害化处理、饲料加工等。
  目前,正在建设的是项目一期,工程进度已过80%,预计投资约3亿元,占地面积约580亩,规划建设厂房358栋,其中包括育肥舍、母猪舍、保育舍、粪污处理、饲料加工厂等。项目一期建成投用后,年生猪出栏30万头,年产值将达12亿元,可吸纳劳动力600余人,产品深加工年增加当地税收3000万元以上。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陈仓区牧原生猪养殖项目采用先进的环保工艺,“三防猪舍”不仅进风过滤、出风除臭,还有饲喂管链对猪进行集中供料,智能化喂养,能够有效改善猪舍环境,减少浪费,避免了对周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同时,随着项目的建成,企业还将启动资源化利用项目,采用沼液还田的排放模式,将粪便、尿液等存入覆膜式氧化塘,用“混凝土+树脂梁+黑膜”方案储存发酵,最后全部还田利用,此措施既有利于环境保护,又对周边农田生产有所助益。
  (赵彬瑞顾李唯一)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