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品牌是现代农业的核心竞争力
王怀宇
  务农如同做人,兢兢业业者便会有好成绩。对于农业,好成绩就是好产品,有了好产品,便会有好口碑;有了好口碑,便会形成品牌;有了品牌,便会赢得市场。
  品牌是现代农业的核心竞争力,因为农业生产的价值最终都以农产品的形式呈现,而农产品品牌化程度,体现了整个农业生产的价值,也基本上决定了农产品价格高低。可以说,没有品牌化的农业就不是现代农业。纵观现代农业发达的欧美各国,无一不是如此。
  打造农业品牌,关键在于质量。质量是产品的生命,一个质量有问题的产品是寸步难行的,更谈不上去营造品牌了。品牌说白了就是信誉,是消费者对这个产品的信任,质量就是这种信任的基础。
  当前,我们正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活跃农村经济显得尤为重要。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培育地方特色产业,打造区域品牌,有利于提高传统特色农产品附加值,促进产业兴旺,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市农耕历史悠久,拥有大量的区域特色农产品,在做大数量、做靓品牌、做强产业等方面,必须狠下功夫,这也是增强全市优质农产品品牌效应和市场竞争力,顺应新时代潮流的不二选择。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