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坚守初心担使命
——记陕西西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西见
  本报记者胡红玲
  “坚守初心担使命,无私奉献写忠诚”,这是今年宝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陕西西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西见追求的人生价值。多年来,他孜孜以求,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提出了“党性+士魂+商才”的治企理念,探索形成了“123456”党建工作品牌,以党建为企业强根固魂、凝心聚力,推动企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冯西见带领他的团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文化铸魂、创新发展”的新路子,使企业发展实现了逆势上扬。同时,集团还成立了全省首家非公党建学院。学院运行以来,已接待全国各地参观培训人员3.5万余人次。
  近年来,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冯西见还把目光放在公益事业上。他携手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爱心团队,对陇县固关镇固关街村71户贫困家庭进行精准帮扶;投资300多万元为眉县汤峪镇钟吕坪村和千阳县张家塬镇观明村修缮道路;为“贝壳助学”“小海豚成长关爱计划”公益项目捐资120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691名;为抗击疫情,集团共捐款捐物500.55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西建集团支持各类公益慈善事业的费用累计已超过5800余万元。
  冯西见先后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第十六届“陕西省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他带领的西建集团也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民营企业”“全国党建优秀案例创新奖”等荣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