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宝鸡新冠疫苗第一剂次集中接种工作高质量完成——
第二剂次集中接种开始

  本报讯6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动员培训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经过全市各级共同努力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全市新冠疫苗第一剂次集中接种工作已提前高质量完成。
  据了解,新冠疫苗第一剂次集中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为了全力保障市民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我市不少接种点的医护工作者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甚至通宵工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档。通过加强接种保障、精准预约、规范施种,新冠疫苗第一剂次集中接种工作安全、精准、有序、高效推进。
  会上,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专业人员针对新冠疫苗第二剂次集中接种工作原则、接种操作流程、注意事项、信息报告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提出要继续发扬前期工作的优良作风,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及时巩固薄弱环节,确保新冠疫苗第二剂次集中接种工作高质量完成,力争早日构建免疫屏障。
  各接种点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工作人员等900余人在线上参加会议。
  又讯6月8日,《宝鸡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有序进行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发布,即日起至6月30日,全市将重点开展新冠疫苗第二剂次集中接种工作。
  《通告》指出,凡接种过第一剂次新冠疫苗且接种时间间隔符合国家新冠疫苗接种指南要求者,可有序进行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那么,第二剂次在哪里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通告》指出,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原则上第二剂次接种需在第一剂次接种的接种点(接种单位)完成。如果原临时、流动接种点未保留的,第二剂次接种时到出具第一剂次接种凭据(接种信息)的接种点(接种单位)接种。广大群众前往接种点(接种单位)时,需要带上第一剂次接种凭据(接种信息)、身份证、手机,戴好口罩。
  需要提醒的是,《通告》专门提到,从7月1日起,恢复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正常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政策不变。
  (《通告》内容详见第二版)
  本报记者周淑丽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