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珍视每一份爱心
关华
  爱心不分大小。在社会管理的最小单元——社区,坚持汇集微小的爱心力量,帮助身陷困境的邻居,实现邻里之间守望互助,由此产生的社会正能量不可小觑。
  每笔爱心捐款都值得人敬佩。在铁道南社区,很多居民把爱心捐赠当作自觉行动,可能只是几元钱,但他们日日坚持,积少成多,最终汇集成雪中送炭的大爱心。在他们身上,体现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公益精神,诠释着“舍即是得”的辩证关系。像这样的热心人暖心事,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这应该是社会倡导和培养的正能量。
  爱心付出,也不只捐款一种方式。在基层社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是一种奉献,利用自己的特长帮助邻居也是一种奉献。社区每位居民都可以想想,自己能为大家做些什么?自己能给社会回报什么?有了这样的思想做基础,就能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风气不断好转。
  爱心付出也需要引导。有些人认为自己没有多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做公益是有钱人、有能力的人才能做的事情。实际上,爱心没有大小之分,奉献也不以能力论多少。社区应该贴近群众,创新开展一些便于群众参与、可身体力行的公益活动,让每个人从奉献他人中感受到自身的价值。同时,在募集爱心资金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公开、透明,让大家知道自己微小的爱心没有被辜负和漠视,以此激发更多人投身公益,共建和谐社会。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