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宝鸡中院优秀案例入选全国丛书
  本报讯在近日出版发行的《智慧法院优秀案例选编》中,收录了“陕西宝鸡中院智慧云平台建设实践”,这是全省法院唯一入选案例。
  《智慧法院优秀案例选编》,是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组织编写,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全面反映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中国智慧法院建设丛书,由人民法院出版社出版发行。“陕西宝鸡中院智慧云平台建设实践”从全国上百件智慧法院建设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该丛书,该院成为西北五省区唯一获此殊荣的中级人民法院。
  近年来,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搭建法院云平台,在私有云(专有云)平台方面积极探索,着力攻克智慧法院建设中遇到的难题。通过加强云平台建设,具备了高级别的数据安全、高层次的服务质量,合理利用现有硬件资源和软件资源等优势,运用虚拟化技术,充分发挥大数据和云计算优势,积极探索私有云平台和智慧法院建设的深度融合,将用户桌面和业务系统(含数据)集中部署在私有云平台中,有效节约了经费,提高了运维质效,加强了网络安全,提升了用户体验感。
  在资金保障、人才保障、技术保障等有限的情况下,云平台建设对经费相对紧张、业务系统较多、运维压力较大的法院,有一定的借鉴作用,同时对努力缩小与经济较发达地区法院的差距,为实现全国法院信息化建设“上下一张网,全国一盘棋”的整体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本报记者杨青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