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千里血缘一线牵 团圆行动助团圆
渭滨公安:请市民及时举报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渭滨公安分局了解到,自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渭滨公安分局各单位共核查线索1150条,采集失踪人员亲属DNA1个,并已录入“打拐DNA系统”,为失踪人员早日与家人团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前不久,渭滨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日常排查中发现,“宝贝回家”寻亲平台上有一条寻找在渭滨公安辖区失踪儿童丹丹的信息,他们立即安排专人与丹丹的家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丹丹失踪时的相关情况,制作了笔录,采集了血样,并多方查找知情者。
  2021年1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渭滨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紧紧依托“打拐DNA系统”,通过完善父母寻找失踪被拐儿童信息,广泛采集疑似被拐人员数据,及时组织技术比对核查,扎实开展积案攻坚等工作,严格按照全力侦破一批拐卖儿童积案、全力缉捕一批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一批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儿童的工作要求,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同时,渭滨警方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团圆”行动,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刑侦部门或派出所,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以及相关信息补充完善等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家庭团圆。
  渭滨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值班电话为0917-3230778,市民可拨打值班电话提供线索。
  本报记者杨青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