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弦润陈仓”公益音乐会举办——
秦派二胡献礼建党百年

  本报讯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弦润陈仓”公益音乐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来自陕西民族管弦乐学会二胡专业委员会及宝鸡分会的演奏家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秦派二胡”表演(见上图)。
  “秦派二胡”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是一群热衷二胡事业的音乐家、演奏家、教育家、理论家经过多年的积累,不断进行创新的结果。本次演出,演奏家们表演了《红军哥哥回来了》《雪山魂塑》《我的祖国》《陕北民歌联奏》等曲目,将经典作品融汇成爱党爱国的音乐礼赞,用艺术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悉,这是陕西二胡专业委员会宝鸡分会成立后的首场演出,也是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首次在市民开放日活动中举办音乐演出。今后,市文化艺术中心将定期举办音乐会等活动,让更多市民有机会走进音乐厅欣赏音乐。(于虹杨玲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