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共产党员是我一生不变的名字
  菊蓉
  迄今为止我有两个名字。第一个是父母取的,它带有父母的嘱托、希望和期盼;另一个是党组织取的,它带有责任担当和奋进的力量。有一首歌词中这样写:“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我想,这正是两个“母亲”不同的角色和美好的寄托。
  在我求学的各个阶段,老师们讲了无数个共产党员的英雄故事,从留下“可爱的中国”动人篇章的方志敏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从“宁死不跪”的陈延年到共产主义战士雷锋,从“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到“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从“你退后让我来”的杜富国到“清澈的爱只为祖国”的戍边战士陈祥榕,从“点沙成金”的郭玺到最美“扶贫之花”黄文秀……一串串闪光的名字,让我知道了党旗是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染成的,他们“愿与人民同患难,誓拼热血固神州”的精神成为我人生之路的灯塔。
  工作后,我一遍遍学习党的历史,革命先辈一代又一代前赴后继,一声声呐喊如同惊雷闪电,劈开了旧中国如磐的黑暗,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无数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抓改革、应变局、抗震救灾防非典,所到之处,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际,无数共产党员听令而行、冲到前线勇做逆行者,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硬核力量;脱贫攻坚决战之时,无数共产党员燃一点星火,纵四方灼灼,书写了波澜壮阔的“扶贫答卷”。一段段峥嵘岁月,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名字。
  我的父亲是一位奋斗在农业科研岗位上的干部,母亲是一位普通人民教师,他们都是党的儿女,和成千上万个共产党员一样,在各自的岗位上敬业爱岗、奉献芳华。在他们的熏陶下,我刚参加工作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接受组织考验后,我如愿以偿地站在党旗下,紧握右拳,铿锵的誓言是我一生铭记的荣光时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亦是从这一瞬间开始,一个光辉的名字、需要我用一生践行的名字——“共产党员”,永远地镌刻在了我身上。
  我的爱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扎根山区县,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奉献基层,无怨无悔。让我自豪的是,我的女儿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也光荣地成为共产党员一分子。前不久,市作家协会推荐我参加宝鸡电视台“心里有话对党说”的节目录制时,我再一次庄严承诺:“我将牢记党员身份,不忘职责使命,向先辈学习,时时处处一身正气,时时刻刻一心向党。”
  如今,我们一家三代人在不同的岗位上,珍惜共产党员这个最美最响亮的名字,持续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激励我们初心不改、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和历史责任感,风雨锤炼,步稳力沉,信心满满地努力奔跑,追梦前行,以坚定、自觉、扎实的行动,忠诚奉献,永不懈怠,时刻以为党旗增光添彩为荣。
  共产党员,一声“到”,一生到。共产党员,是我一生不变的名字,更是我一生践行的誓言。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