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80后”邓小峰:
坐轻骑摩托车真带劲
毛丽娜
    1993年邓小峰在千阳县红山中学校门口

  时光匆匆,又到儿童节了,一晃28年过去了,如今邓小峰已近不惑之年,终日奔波忙碌,节日早已被忘却。回想起自己上五年级的那个儿童节,他内心感到无比温馨快乐。在他家里至今保存的这张老照片,是1993年他刚参加完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会演,爸爸在工作单位门口为他留下的一个美好瞬间。
  1982年邓小峰出生在千阳县城,11岁那年他正在县启文小学读五年级,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学校选了50多名学生组成合唱团,参加儿童节文艺会演。得知他代表学校参加全县庆“六一”演出活动,爸爸妈妈非常高兴。“六一”一大早,妈妈就带他到一位女同学家去排队化妆。他被画上了浓浓的眉毛、红红的腮红,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他觉得既害羞又激动。妆化好后,他穿上漂亮的红色礼服上衣、雪白的裤子,戴上别致的礼帽,脚蹬一双经典小白鞋,胸前飘着红领巾,这一身行头让他感到很有面子。他一路小跑到县剧院大门口集合,然后进行了一次彩排。节目正式开始了,他先和同学们整整齐齐地坐在台下观看,大家都非常期待演出开始,这是他们排练了很久的节目。终于等到他们学校了,登上舞台后他非常激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一首动听的《歌唱祖国》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挂满了开心的笑容,犹如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朵,台下妈妈不断的鼓掌和开心的笑容,让他至今记忆犹新。
  节目表演结束后,当时在红山中学教书的爸爸特意把他带到红山中学门口,让他穿着漂亮的演出服,骑在轻骑摩托车上,为他拍下了这美好的瞬间,留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照片上的轻骑摩托车成为许多80后的回忆,当时很多小朋友都会觉得坐上一辆时尚的轻骑摩托车特别开心。这张老照片留给邓小峰的不仅是“六一”儿童节最特别的礼物,更透露着浓浓的父爱,也成为他最深刻最美好的记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