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凤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斌:
开展应急演练强化火源管控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近年来,凤县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科学扑救,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属地管辖、先行处置,快速反应、重兵扑救五大原则,持续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连续多年未发生因森林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
  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和兄弟县区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群众祭祖上坟烧纸、春季烧荒等行为还未杜绝,扑火队伍火灾扑救能力不足。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强化火源管控,充分发挥镇村应急广播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作用,做好火险和气象信息发布,在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等重点区域悬挂横幅,张贴森林防灭火宣传标语,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扎实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严控农事用火、民俗用火、生产用火、施工用火、野外生活用火,严管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严查各种野外用火违法活动,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记者邵菲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