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我市今年计划改造512 个老旧小区
第一批46个小区改造已开工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2021年,我市计划改造512个老旧小区,目前第一批46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经开工。我市合理编制规划,加快改造进度,力争“十四五”期间基本完成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老地方住惯了舍不得搬,但老房子设施跟不上让人头疼!”这曾是市区渭工路63号院袁宝华老人的烦恼,而如今,她的烦恼随着小区改造的完成一去不返。5月25日上午,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给小区铺设新型透水路面,这个经过“体检保养”的“高龄小区”焕发了新活力,一个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新小区呈现在居民面前。
  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重要举措。据相关部门统计,我市符合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共有1474个,涉及18万户居民,改造面积近1500万平方米。为确保“十四五”期间基本完成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目标,我市以创建“美好幸福小区”为目标,在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上,充分尊重居民
  百姓注意愿。吸纳居民代表和社区志愿者全程参与项目招投标、质量监管与项目验收过程,全市200余名居民代表应邀作为改造项目质量监督员,保证这一民生工程做实做细。
  渭工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涉及39个小区,这些小区普遍规模小、无物业管理、配套差。为此,渭滨区统一设计规划,通过实施楼顶防水处理、外墙粉刷、管网入地、拆除违建等12项工程,打通小区围墙、打破空间分割、扩展公共空间,将18个小区整合为4个功能齐全、整洁美观、安全有序的大型小区。据了解,这一集中连片改造工程将于6月中旬全面完工。
  本报记者郑晔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