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打造秦文化名片
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一行来宝鸡考察
  本报讯5月27日,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一行来我市,考察凤翔区秦雍城遗址。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陈青、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市政协党组书记何存贵参加考察。
  秦雍城遗址是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整个遗址分为雍城城址区、国人墓葬区、秦公陵园区和郊外离宫别馆区四个部分。其文化内涵极为丰富,为研究先秦都市乃至中国古代城市建制提供了重要资料。秦雍城遗址考古工作开展以来,已探明该遗址总面积约51平方公里,发现各类遗迹80多处。
  当天,欧阳坚一行前往宝鸡先秦陵园博物馆,实地考察秦公一号大墓遗址、车马坑,观看血池遗址展板,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秦雍城遗址的保护管理、秦文化的起源和发展等情况。考察组表示,秦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应该大力保护、传承、弘扬。甘肃境内也有诸多秦文化遗迹遗存,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交流、资源共享,用文化的力量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开展研究工作,共同打造秦文化名片。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勇参加考察。本报记者李小玮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